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闽南之旅(2)——泉州  

2011-08-02 13:06:05|  分类: 摄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部分图片很多都不需要解释说明,不想浪费日志空间,所以有兴趣的可以到相册观赏更多相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下午近五点时我们到达了惠安县。这里是中国雕艺之都,路边都是各式各样的石雕,能观赏到它们,旅途也不再乏味。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龙猫!等我反应过来只能拍到这么模糊的图片了。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图片都是车高速行驶的状态下透过车窗抓拍的。所以难免会模糊。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五点半到达崇武古城。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惠安女的石雕像。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海天一线。这里的风景还真是拍不够啊。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这里有很多石雕园,除了上图所示,还有水浒传和十二生肖之类,数不清的石雕。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黑猫白猫。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戚继光像背面。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正面。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这里的建筑都是石头做成的。。。难怪是“一座石头垒起来的古城”。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海滩。这里是禁止游泳的,确实,浪很大很猛,我都不敢走近海。

离开海滩往回走的时候,发现这里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连音箱都那么可爱~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似乎是芙蓉花,我还有看到橘色的。很漂亮。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别有一番韵味啊。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六点多,小树林里的夕照。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已近黄昏,泛起红光的天空。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六点五十分,车子正前往泉州市区。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哇,终于见到货真价实的惠安女了!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晚霞实在太美妙了。
           我们马不停蹄地往定好的酒店赶。表姐一家等着我们呢。之前表姐说24号会回来,现在我能比预定提前一天见到她,想到这个就激动~~好不容易到了市区,导航仪显示离目的地只有几百米了,结果堵车,龟速行驶。急死人了~~(题外话:第二天上网我才知道,当天我们经过的一个路段在晚上10点多发生了三车连环相撞,四名20多岁的路人殒命的惨剧)
        
         我们晚上8点多才在一家同乡人开的饭店吃饭,10点多才回到住的地方歇息。晚上吃的都是些很特别的东西.....(详情见相册)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第二天上午我们前往闽台缘博物馆。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不要门票,博物馆里面装修得挺精致,可看的内容也不少,闽南、台湾的民俗风情,包括旧时用的工具,穿戴的服饰,等等。
还有介绍民间信仰:妈祖,保生大帝......在里面慢慢看,增长一些见闻也是不错的。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咳咳,这里的垃圾桶怎么都那么好看。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这里真是泉州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啊。广场上真多人。如果不是太阳那么大想必更多。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这附近就是西湖公园了。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我们从一个侧门进去的。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对面是泉州博物馆。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泉州西湖是人造湖,以前由于洪水内涝排不掉,干脆造了这个湖。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湖边都是柳树,草木成荫但仍挡不了阳光。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像扫把一样。真有趣。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一串串的果实。很好奇怎么会有那么特别的树。
 
 
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正午的太阳太毒了,加上我们进去的地方比较不好玩,完全没有闲情逸致在这儿待下去了,走到正门就出来了。泉州站到此结束,中午在表姐那吃饭,然后收拾东西,带上表姐一起踏上归程。哈哈,出门一趟,还正好把表姐捎回去~不偏不倚是24号。闽南之旅——泉州 - 雪天使 - 河流.午后.我经过
      我是在从西湖公园回宾馆的出租车电台上听到温州到福州的列车追尾的消息的。那时还没放在心上,只当是普通的交通事故,后来才知道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故。

       时间还很充裕,所以我们决定在回去的路上到厦门集美去。

闽南之旅(1)---湄洲岛

闽南之旅(3)——集美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