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清晨闻叩门  

2015-07-13 20:11:38|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闻叩门 - 雪天使 - Memory keeper
 
  
    也常读批判“低头族”、担忧网络时代使人疏远这类的文章,但《视野》一篇卷首语真真正正触到了心底,把我从早已习惯的现实里唤醒。
          有多少年不曾登门拜访朋友?思绪回到小时候,那些爸妈和朋友举杯聊到夜深的日子,那些带上零食几家人一起郊游的日子,还有那些邀小伙伴到家里过家家捉迷藏的日子......
      朋友圈里不咸不淡的“点赞”又怎及“每一相思,千里命驾”的深厚情谊?“点头之交”衍变为“点赞之交”。敞开心扉彻夜长谈的知交几何。怀念起那些我不曾经历过的年代,辛弃疾和陈同甫“硬语盘空”的年代,李白和从弟“飞羽觞而醉月”的年代,不禁怅惋,网络时代文人的多情浪漫该不会成了在微博上互粉、转发新作?得承认,旧事物天然有一番美感,“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是怎样的诗情画意,便捷快速注定带来美随着“慢”的流失,《从前慢》里的日常不复矣。
     悲哀,或许以后都只能在小说散文里品谈这些“清晨闻叩门,倒裳往自开”的朴素温暖。即使是娱乐性强的聚会狂欢,若能放下手机也是需倍加珍惜的美好了——身边的人总在埋头刷屏这件事真叫人绝望。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惊恐地发觉,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像小时候读的科幻故事里的未来世界,机械、程式化、冰凉。脉脉柔情不复,敲冰煮茗的雅趣不复,一切太直白,太“有效率”。
     几年前还是疯狂的想象如今都一一成真,未来难以预知。人的适应性又是这样强大,新产品新技术很快就遍地都是,想想看第一次接触触摸屏也不过是几年前的事情。指端一天的生活看起来异彩纷呈,实际上乏善可陈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