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1)——杭州  

2010-08-28 11:29:41|  分类: 摄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来想去,虽然觉得把一整个星期的出行记录下来得花不少功夫,我又很懒,时间又少,不过这么值得纪念的日子不记下来,不和大家分享,总觉得不好.....所以终于决定开始写了.....当初编辑《南澳岛》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时间,这回....估计得写到开学了。不过就两个字:值得!


         这次游记依旧延续之前的风格,先叙述事情,再集合发照片,照片为重点,注意看照片底下的介绍。我比较啰嗦,叙述的内容比较繁琐,没耐心可以跳过......因为篇幅较长,方便起见,将本次游记按时间分为三部分。


         特此声明:本日志图片若无特殊说明,均为自己拍摄的真实图片,大部分未做任何处理,少部分有过裁剪(我是比较完美主义的人,所以会把照片上很影响画面的东西清掉...)。文字都是我一个个码出来的,很不容易,所以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



貓家推薦,日站揭載海量不同類型分割線。 - 黃小貓 - 素材達人黃小貓,網易博客站。


                8月9号(星期一)下午三点多的火车,长汀火车站中看不中用,害我们还得到“隔壁”瑞金坐车。本来坐火车次数就不多,长途火车我还是第一次坐。有卧铺,有伴,火车上还是很热闹很有意思的,除了我们一家子,周边坐的好几个都是长汀人,甚至有表哥的小学同学.....缘分呐....^_^大伙坐在一起吃东西,聊天,打扑克,一直玩到熄灯。很兴奋,半夜里醒来好多次,就看着车窗外想:天怎么还不亮呢......最后一次醒来,天终于是亮了,不过也才五点多,大家已经起床了。六点多,我们就在杭州南下车了。接着坐公交车辗转到了西湖。(话说大城市就是不一样,随便到哪里就是半小时一小时的......)哪像长汀城,小县城绕一圈也没多久.....


              第一站,杭州·西湖:


      西湖的观光方式有三种:骑自行车,走路,跟团。本来最理想的就是骑自行车,可惜外公不能骑自行车...于是就说先走走看。买了份地图,往前走,走了大半小时,看看地图,才一小段......这样下去怎么行,我们时间有限,瞎转也太浪费了,西湖那么大,就是一个星期也玩不完呐...犹豫半天,还是选了最后一种方案——找了个一日游旅游团,今天在杭州的行程就包了。不过还是因为时间问题,最后一站灵隐寺我们没有机会去。


      下午进入宋城,我们就和旅游团脱离关系了,从宋城出来,接下来的几小时时间怎么分配是个问题。距离到上海的动车还有两个多小时,立刻去车站等车似乎有点浪费。于是准备再回西湖玩玩,对杭州市的公交车路线研究了大半天,加上问人,兜来兜去却净是浪费时间,最后还是只好乖乖坐车去车站...


       第二站,上海


       我终于到上海啦!期待已久的地方!多年前就想去上海,主要是因为小姨在那儿,五年级的时候爸爸说暑假去,暑假到了说小学毕业去,小学毕业没去,只好等今年,本来说正好顺便看世博,可惜爸爸调动工作,变得更忙,加上暑假是世博高峰期,只好打消这个主意。谁知本来不抱任何希望的,妈妈却说请好了假,准备八月中旬,爸爸学校开学之前带我们去上海。于是“突破万难”,我终于到达这个盼了好多年的地方.....


        当晚我们就到了上海南,姨丈来接我们。到了一个叫“渝信川菜”的地方吃晚饭,小姨在那儿等着我们呢。好久不见啦!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瑞金火车站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 当晚在火车上吃的20元一份快餐。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晚上桌子上摆满吃的东西。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西湖第一站 :涌金桥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西湖的景点基本上是坐船时看到几眼,也没有时间过去仔细看了,这是雷峰塔吧。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种时刻不得不想起的诗句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平常荷花也是很少亲眼见到的。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 睡莲,很美啊,很安静的感觉,洁白,不是我矫情,不愧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虽然小,但是美不胜收。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这次去西湖,最憧憬的地方就是“断桥残雪”,我总算知道许嵩那首《断桥残雪》名字来由了,原来是西湖的一大景点,就凭许嵩唱了这首歌,我也得去那地方瞧瞧啊,去桥上走走。可惜没有机会了,只能在船上远远望过去,爸爸说有什么啊,不过就是一座桥,又没断掉的,看看就好,没去倒也无所谓。唉,可是意义差很多嘛!感觉vae是不是蛮喜欢这种“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意境啊?他都写过《断桥残雪》《三潭印月》《邂逅江南》等等...“白堤柳帘垂泪好几回......”白堤我也见到了哦......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这个是岳庙,岳飞埋葬的地方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黄龙吐翠”到黄龙洞了。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黄龙洞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用铜钱砸中中间的孔有奖啊~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导游带我们去看丝绸展时,路过这片茶园,导游说这是梅村,里面都是姓梅的人。这里有正宗的西湖龙井茶。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去杭州不可错过的极具特色的地方——宋城。这是我们在杭州的最后一站了。(爸妈说这里最没意思,我倒觉得很好玩啊~古色古香)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这里的建筑都是仿古建筑,连里面工作人员、店员的服装都是古装。“宋代的街市”,值得逛逛哦!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O(∩_∩)O哈哈~,看到济公匆匆走过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古时候打靶也有奖美羊羊灰太狼吗......好现代的奖品~~~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水枪?水炮。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这里是休闲的好去处,(如果太阳不是这么毒的话...)不仅是游客,杭州人周末空闲时也会带孩子来这里玩玩,像个公园,游乐园。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还有个小小的“水上游乐场”,好多小孩脱了衣服在嬉戏,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各种各样的水车。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看到一只小狗,好可爱呀,跑来跑去的。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准备出城的时候看到这栋楼,王员外家招亲喽~~可惜还没到招亲的时间。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不过能听到楼上传来的乐声,很优美,是真人弹奏哦。

乍一看还真有古装电视剧的感觉。让我想起浙江另外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横店影视城,被称为“中国的好莱坞”,这次没机会去到了。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离开杭州,坐上去上海南的动车。饥肠辘辘啊。。。因为肠胃不好,早上喝了喝了一瓶牛奶后也没吃午饭,可想而知有多痛苦。。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1】——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带上耳机听《天空之城》,看车窗外掠过的风景,看美伦美央的夕阳追着列车跑。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1】——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总算到了餐厅,这地方很受欢迎,还有人还在排着队等空位呢。面前是美味的龟苓膏...还配西瓜嘞~~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摄影集)【1】——杭州 - 雪天使 - 素颜


      出来时看到海宝,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明天就是世博游了。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2)——世博


关于我在上海的那些事儿(3)——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