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2010-08-01 12:10:43|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我挚爱的玩具们和爱玩具的孩子们——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童年的回忆...用这首歌做这篇文章的背景音乐再合适不过了。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钢琴曲。也算是这篇文章的主题了。

— — — — —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刚看完3部《玩具总动员》,迫不及待地想说些自己的感想。之所以把这篇日志归在“记事本-心情故事”里,而不是通常的“推荐”分类里,是因为这次不仅仅是喜欢这部电影,更是想起一些封存在角落里的故事。首先不得不惊叹美国和中国就是不一样,看看人家美国人多有想象力,中国能与之媲美的,也只有郑渊洁童话了。他有一篇《小兔跑跑跳跳》倒是和这部电影很像,一群鲜活的玩具的冒险。

        一直以来都相信玩具也是有生命的,郑渊洁说过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有意识,不论动物、植物还是微生物。没有意识的生命是不存在的。生命首先靠意识支撑。

      《小公主》里面的萨拉的想法是——玩具娃娃能走路,能说话,人们不在房间的时候,它们会做它们想做的任何事。但它们一定要为自己的能力保密。所以人们以回房间,它们就‘如闪电般地’飞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这是很可爱的想法,和《玩具总动员》里的玩具们一模一样。

         应该很小的时候,就这样相信。玩具是有生命的,有自己的思想。“孩子把玩具当朋友,成人把朋友当玩具”。还是老郑的经典名言,抛开后半句,前半句倒是在许多人身上应验了。小Andy是这样,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二年级的时候吧,晚上睡觉习惯抱一个娃娃睡,又不想“冷落”了其它娃娃,就每晚轮流抱着睡,剩余的娃娃们在床尾一字排开。。。回想起来,真是很傻的行为....^_^

        很欣慰的是有一只狗狗(娃娃)从二年级一直到现在都是我的最爱。每次睡觉抱着它,很舒心。

        影片中,让孩子们开心是玩具们的意义,它们的主人——Andy几乎是它们的全部。尤其是Woody,无论发生什么,它所想到的都是要陪在Andy身边。第三部很让人感伤,孩子终是要长大的,而玩具们也逃不开被束之高阁的命运。快结束的那一部分让我感慨万千,其实Andy还是舍不得陪伴他整个童年的玩具们啊。警长Woody,弹簧狗,弹头夫妇,巴斯光年,可爱的暴龙......总是在危急时刻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离别的最后时刻17岁的Andy再一次和它们淋漓痛快玩了起来...

        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曾经的玩伴,那些同样极富个性的伙伴们,现在在哪里呢?自从搬家后很多玩具都被丢掉或不知何方了。借着这部片子,慢慢地回忆起好多关于小时候的事情,关于玩具的事情,突然想不起自己曾经玩过哪些玩具,那些身影变得好模糊。其实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看《玩具总动员》,这样就不会无知地把它们丢弃了。在期末考的作文里我也说过: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的玩具们会伤感地对我说:“你长大了,我被遗忘了。”哪怕不承认,也不得不说真的是这样。长大了就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而且中国的孩子比美国的孩子还会更早离开玩具,我们要做作业,要上课,有了新朋友,不再和玩具为伴,上网、看电视占据了休闲的时间。我有两个表弟,他们现在也有好多的玩具,还有未来我的孩子,以及其它的后辈,如果有机会一定会让他们去看《玩具总动员》,去懂得自己对玩具的重要,懂得爱护它们,不让它们失望难过。

      最心寒的是童心和爱心的缺失。真心希望自己可以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像杨红樱童话中讲的那样。

      好想好想,有一天也可以找回自己的 孩提时光 。像Andy一样无忧无虑和曾经的伙伴们玩上一整天。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 — — — —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即使后悔,也没有办法挽回了,那些模糊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和过去一起埋葬了。玩 具 ,这个词跟 童 年 一样,只属于过去。就只能在回忆里寻找它们了。只是觉得很伤心,很抱歉,也很心疼,带给我的玩具比束之高阁更悲惨的命运,被扔进垃圾堆是谁都不愿意的。被丢弃的玩具们,我不懂你们现在何方,是否有了新的主人,是否憎恨我;还有另一些一直待在角落的玩具们,在此我深深地对你们说: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

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海阔天空对不起,遗忘和遗失了你们 - 雪天使 - 童年的回忆

 

——我讨厌被遗弃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