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五月天  

2010-06-15 16:21:53|  分类: 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这个乐队,了解不是很多。不过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歌曲。歌词很美很励志,旋律很坚定很有力量。五月天的歌很适合高歌,琅琅上口。无论是心情好还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唱得心里那叫一个舒畅,呵呵。实在是喜欢,所以写了这篇日志,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一些歌曲、歌词。(这次就不提供音乐链接了,有喜欢的朋友就自行在播放器上试听吧)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TOP.1 突然好想你

听这首歌,有很温暖也很感动的感觉。都怕自己听着听着,就会突然哭出来。有时候想念就是来得那么突然,无法克制的。

五月天 - 雪天使 - 新年快乐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的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TOP.2 倔强

     这是自己很难得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一首歌。主要是很爱它的歌词,很喜欢这种倔强的态度。这些话是可以让自己一生铭记的。希望自己就像歌里写的,一直都可以倔强地往前走,坚持执着。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我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谅
  我也不能原谅

 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强

TOP.3 咸鱼

和《倔强》一样,特别励志、很有力量的一首歌曲。很喜欢跟着唱,唱着这首歌的时候,感觉很爽快。

五月天 - 雪天使 - 新年快乐

 

 

   我是一只咸鱼不想承认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笨又夸我天真还梦想著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用我的一生
  我如果有梦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加明白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不好也不坏不特别出众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一错再错错完了再从头
  也许放弃掉一些活得更轻松我却不再是我
  我不愿一生晒太阳吹风咸鱼也要有梦

 

TOP.4 如烟

      “有没有那么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很心酸很让人心疼。以一个死去的灵魂,回忆自己的生命,轮回。很特别,这首歌没有一句重复的歌词。

五月天 - 雪天使 - 新年快乐

 

 

 

                      

   生命是华丽错觉  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七岁的那一年  抓住那只蝉  以为能抓住夏天
  十七岁的那年  吻过她的脸  就以为和她能永远

曾经是爱我的  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那些 遗憾和眷恋  
就化成最后一滴眼泪

     有没有那麽一种永远   永远不改变

       有没有那么一滴眼泪   能洗掉后悔
    有没有那麽一个世界   永远不天黑

      有没有那麽一朵玫瑰  永远不凋谢  

   永远骄傲和完美   永远不妥协

       有没有那么一个明天  重头活一遍

笑忘人间苦痛   只有甜美

     是我来自漆黑      而又回归漆黑 

 

 TOP.5  后青春期的诗

整首歌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文字很美很美。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当烟雾 随晨光飘散 枕畔的湖已风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别了突然

    当泪痕 勾勒成遗憾  回忆夸饰著伤感   逝水比喻时光荏苒

终于我们不再 为了生命狂欢 为爱情狂乱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 一天一天 一天的灿烂

让天空 解释著蔚蓝 浮云定义着洁白

 

 TOP.6  私奔到月球

     五月天和陈绮贞合作的一首歌,甜蜜、轻快的旋律,温暖的歌词,“1、2、3牵着手,4、5、6抬起头”多么美好纯真,那样的无忧无虑。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这星球 天天有五十亿人 在错过
多幸运 有你一起看星星 在争宠
  这一刻 不再问为什么 不再去猜测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么不同

 一二三 牵着手 四五六 抬起头
 七八九 我们私奔到月球
  让双脚 去腾空 让我们 去感受
  那无忧的真空 那月色纯真的感动

 

TOP.7 知足

    仔细听会发现主旋律是《小星星》哦,很可爱的歌。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
  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
  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TOP.8 天使

一首非常温暖的歌曲。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护著我的天使
从此我再没有忧伤
你就是我的天使
给我快乐的天使
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飞过人间的无常 
才懂爱才是宝藏

  不管世界变得怎麼样   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像孩子依赖著肩膀
像眼泪依赖著脸庞
你就像天使一样
给我依赖 给我力量
像诗人依赖著月亮
像海豚依赖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TOP.9 笑忘歌

       很好的合唱歌曲。在聚会啊、郊游啊,或者心情比较失落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唱这首显得很没心没肺的歌,心情就会好很多呢。啊哈,天空多么蔚蓝,草儿多么绿,世界多么美好啊...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 放学后夕阳也都会是我们的 

  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

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头的火车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 不会遗憾就OK了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这样了 不会再流泪更多了
        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 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 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 错也错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这首歌 眼眶会有一点湿热
  伤心的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只愿只要 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TOP.10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百度百科里提供了一段很有意思的歌词对应: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笑忘歌》:「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难道就真的 抱着遗憾 一直到老了 然后才后悔着」
  《笑忘歌》:「总有一天 我们都老了 不会遗憾就OK了」

总会有那么一群人,站在深深的孤独中,试图以笑容来掩盖自己的忧伤。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人群中哭着 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
  你再也不会梦或痛或心动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静静忍着 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着
  而回忆越是甜就是越伤人了 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浅浅的刀割

  这世界笑了 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 于是你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的走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着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再后悔着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 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为什么失去了 还要被惩罚呢 能不能就让悲伤全部结束在此刻 重新开始活着

       

 

★————五月天 - 雪天使 - Blank————★

 

 

  评论这张
 
阅读(88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