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怀念过去  

2009-10-08 17:15:00|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过去 - 雪天使 - Dont cry

我们都在怀念过去,失去才懂得珍惜......  

   曾经拥有的一切,

    不管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回忆都值得回忆,

                      时光逝去了才懂得怀念从前的日子

 那么温暖的故事......  

 

                               再见了,小时候

     很多次路过小学校,都要看见里面玩沙的小孩子,顺着小孩子看过去,升旗台,大成殿,然后是我们上课的成武楼,兴才楼,嗯......还有最末尾拆掉重建的奋发楼。好熟悉好亲切的情景啊。

     6个365天里,我在这里生活的比在家里的时间还长。当时小学校离外婆家很近,每天早上都背着书包走在小路上,其实也不过不到5分钟的路程,闭上眼也不会走错。可是自从搬家后,那条小路似乎就再也没有印上过我的脚印。

    小时候,自己也像那些玩沙的孩子一样,天真的,无忧无虑的,玩耍在大人永远看不懂的世界里。只是这些都过去了,我想,该和自己的童年Say goodby了!

                            曾经的5.2-6.2

       我不想再叙述五二班带给我的一切不平凡。说了太多了,说也说不清的。

       当初是那么怨恨王老师,怨恨学校,怨恨毕业考。可是现在好怀念以前的日子啊。在大雨里和大家抱怨老师的残忍,诉说自己的埋怨,咬牙切齿地说想撕了复习试卷。毕业考前那段日子,在当时觉得整个天空都灰了,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厌倦的。可是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温暖的复习日子。

       我们是团结的,只有两年的相处时间,却过了3次的班级生日,即使毕业了,也和老同学那么要好。也许曾经的苦难、欢乐,我们一起经历过,每个人都会深深铭记在心的吧。

       2009年10月17日,毕业后的第一次集体重聚,只来了一半的人。可是不容易了。毕竟上了初中,大家都忙,还能记得曾经的5.2-6.2,已经很不错了。

        可是聚会回去,我突然感到不是滋味。

       每个人都在变,变得让人认不出来,而且不止是身体,心理也变了。

      安慰自己:人都是会变的,其实自己不也在变化着嘛......

        我想我还是更怀念那个从前的5.2-6.2,从前的同学,就让我在回忆里找到他们吧。现实中,也许已经没有了。

      当我们分开的时间超过在一起的时间,还会有这份止不住的牵挂吗?

                               老房子·回忆

         已经搬家一年了。难得的机会,跟着外婆给亲戚送挂历,亲戚就住在原来我们住的老房子里,一步步慢慢走着,已经不习惯窄小的巷子,只能容下一人。一路上的景物,既熟悉,又陌生。不断有老邻居和我们打招呼:“好久不见了啊!”“是啊,好久不见。”快走到门口时,听到一声开门声,好熟悉好亲切啊,那声音曾经听了不下一万遍。坐在沙发上打量老房子,变化不很大,只是新主人把一些家具搬动了位置,粉刷了墙壁。搬家后,我还是第一次来,有些不习惯,刚搬家的时候,说不习惯新家,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把两者调换了一下。

       我在这儿从出生待到11岁,有十多年了。毫不夸张地说,一草一木,哪面墙有哪些洞,哪里是蚂蚁窝,都清清楚楚。刚离开的时候,其实也是有些不舍的。毕竟这里保留了我所有的童年回忆。

       我说要上卫生间,亲戚忙说:“认得到吗?要不要帮你开灯?”我摇摇头,径直向地下室走去。外婆说:“不用了,她也在这住了那么久,不会找不到的。”地下室依然是昏暗的,不知出于何种直觉,我没有思考就按了一个开关,尽管新主人换了开关,但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卫生间的灯亮了。

       离开老房子的时候,我和外婆都没有说话,我瞥见门口的一堆花盆,其中一盆里有竹竿,竹竿上绕满豌豆藤。虽然是干枯的,我还是有些惊讶:这几株豌豆,是我去年春天种的,已经结过果,搬家后,应该就没有人料理了吧?可还居然像化石一样保存在那儿。呵呵。怀念过去 - 雪天使 - 1怀念过去 - 雪天使 - 1

(曾经茂密的生机勃勃的豌豆藤——此图摄于2008年5月

      尽管分别了许久,但是10年的记忆,不是那么容易抹去的。轻轻一触碰,又醒来了。

   

   有许多的过去总牵扯着自己,怀念一下会觉得很美好。

                                           ——谨以此文怀念那些逝去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