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智慧考验  

2009-07-30 12:57:44|  分类: 我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哥表姐们都来我家玩,晚上的时候,大家就聚在电脑前。

                                      智慧大考验1: 百万富翁

          玩“百万富翁”的游戏。这个游戏就是问答题,每题四个选项,四选一。

          其实我很久没玩这个游戏了。第一次玩时是三年级吧。那时我懂得的知识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大表哥和爸爸回答问题。

         一年前,我们又玩了一次这个游戏,我也只能答出一些。

     而如今,我知道的知识越来越多,各个方面都有。再加上小表哥和大表哥的合作,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表姐也能帮上些忙,我们会答的题目越来越多。

       我也突然觉得,五六年级学的一些自然知识还真的很有用,比如“干冰是什么?”回答:“固体的二氧化碳。”这是五年级自然课上学的。

        为了应付这些问题,我把脑子里库存的知识都用上了。文学知识、生活常识、自然知识、数学知识。。。。。。看来我懂得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2.智力渡河

        这也是三年级玩的游戏,那时我把这当成我玩过的游戏中难度最高的一个,一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那个时候爸爸、大表哥、我三人合力,也只有爸爸能玩通关。所以,在我的心中,智力渡河是高难度的象征。

      这次玩完百万富翁,我又想起了智力渡河。

        智力渡河难度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成长而减小,大家依然绞尽脑汁。但是我懂得了推理,思绪比小时候清楚多了。这次虽然老是碰壁,但玩着玩着,我突然觉得成功就在眼前,但马上又卡了。方案行不通。刚才大表哥就说突然想到了,但一直想到现在,还乱乱的。小表哥看了看,帮我动了一步,我的思路又打开了,欣喜地叫起来:“哦!我知道了!”立刻迫不及待地把脑海中想到的实行。果然,我顺利渡河!

            大家欢呼雀跃,我更是高兴,我和小表哥两人智慧合一,终于把三年来我心中高不可攀的一个益智游戏玩通了,我心里那高兴劲啊~~大表哥拍拍脑袋:“我刚才明明有思路的,怎么一下子乱掉了。。”我说:“那我们再玩一遍给你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玩着玩着,我们又被卡住了~~表姐打趣道:“刚才不会是程序错乱吧。嘻嘻”我不服,说:“我不管,反正我刚才玩过去了的,真的真的玩过去了!!!”

       第二天我和小表哥俩人又跃跃欲试,玩了一遍,果然,我们再一次过关了!可是玩给大表哥看时,又卡住了~~~呜呜~~~这什么事啊。。。。。。不管了,反正事实证明我通过了智力渡河,而且是很真实的!!!

~\(≧▽≦)/~啦啦啦

             3.IQ大挑战

    这其实是一个找规律的游戏。给你一组图案,然后补出空缺的一个。

          这是奥数题里经常出现的题型,我和小表哥俩人一起思考着。

       题目有30道,大部分是我们有把握的,但也有一部分完全看不出规律。

测试结果,是115~116~124。属于高智商。我还是比较高兴的,因为这些找规律的题目,运用到了数学知识,证明我数学还不错,至少找规律方面还不会一窍不通啊!(*^__^*) 嘻嘻……

 

        这些游戏基本都是我童年时玩的经典游戏,现在玩起来,还是很有趣的,考验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