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2009-06-24 19:39:01|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是装饰板哦,如果要看纯文本的就点这里: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平行线的孤单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平行线的孤单

平行线一直在漫无目的地行走,永远找不到尽头,距离拉开每段都一样的长度,直直地,不拐弯,默默承受着不相交的无奈。

                                                                                                                                      ——题记

           “依依,你变了。你变得这么冷漠,这么残酷。”沫沫追上依依,拉住她。“不!变的不是我,是你!是你在和我拉开距离。我也不想这样的。”依依甩开她的手,一个人慢慢走远。“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沫沫蹲下来把头枕在手里面,却缓解不了痛苦。

                                                一

         如果没有那件事,或许事情不会这样。

          那天下课,沫沫和小蕊靠在走廊上说话。“你说这张粉红色的信纸好看呢,还是那张黑的?”小蕊手上拿着几张信纸。“哇!好漂亮!你在哪儿买的!”沫沫惊喜地叫。“嘿嘿,保密!”小蕊看沫沫失望的眼神,又神秘地说,“不过,如果你能把那只笔借我用一会,我不但告诉你在哪儿买,还可以送你一份限量版的珍藏信纸。”小蕊说的那支笔,就是依依送给沫沫的,蓝色的笔套,可以写出像天空那样蓝的颜色,还有淡淡的海风的味道。沫沫很宝贝那支笔,谁都不让碰。可这回,她的决心有点动摇:只是借一下而已,不会怎么样的吧。“那......”沫沫犹豫着.

        “不要!不要给她!”依依突然走过来,一把拉住沫沫,“我们走!谁稀罕那些破纸!”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沫沫挣脱了依依的手,说出那句后来让沫沫最懊悔的话:“干什么!你简直不可理喻!”依依呆住了,默默地转身,慢慢地走开。沫沫突然清醒过来,忙喊“依依,我......”可是依依渐行渐远,一场不可避免的纠纷还是产生了。

                                                   二

             一连几天,依依都不理睬人,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沫沫几次想陪陪她,却又没有勇气。

             “沫沫!我们一起走吧!”正当沫沫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小蕊却出现了。“小蕊,你说,依依她是不是很恨我啊?”“没关系嘛,你还有我这个好朋友啊!”小蕊笑着拍拍沫沫的肩膀。“嗯!”沫沫也笑起来。俩人就这样手拉着手走着。这一切,都被远处的依依看到。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平行线的孤单

     当沫沫想起依依曾对自己说最讨厌的人是小蕊时,已经太晚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远离小蕊,离她越远越好,希望只要自己离开小蕊,就可以重新拉近和依依的距离。

                                                三

          数学课在学平行、垂直和相交。沫沫望望低着头的依依,在日记里用漂亮的蓝色楷体写: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平行线的孤单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商店里放着梁静茹的《勇气》。沫沫突然飞奔起来,追上依依,郑重地说:“依依,我们......和好吧。”依依轻轻摇了摇头:“我也很想和好,可是你变了,沫沫。”“我已经离开小蕊了,你还要我怎么办?!”沫沫急了,“也许,我们就像平行线一样,但是我们也有机会相交啊!”“平行线就是直直的,不会改变。两条线各有各的轨道,它们都在走着自己的路。谁都没有能力让它们相交。”依依漠然地抛下这段话,再一次一个人走远了。

       晚上,沫沫在书桌前给伙伴芊芊写信: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平行线的孤单

                              

     “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啊?依依,你告诉我,为什么分开了?我们不是朋友了吗?不是说好了,要做,一   辈   子   的 好 朋  友,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沫沫再一次被依依拒绝,一个人绝望地低着头在公园里游荡,坐在长椅上埋头哭泣. "别再为她流泪,别再让她控制你的伤悲......"歌声熟悉又亲切.沫沫抬起头,辰辰正看着他:"又是为了依依吧.你们何必呢,如果要这么痛苦,干脆一刀两断,就此了结吧."说完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沫沫呢喃着:"放弃么?可是,真的不舍得啊......."

     课堂上,沫沫转着蓝色水笔,心不在焉.窗外突然传来几声鸟鸣,沫沫一惊,笔就"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教室里一片死寂,沫沫惊慌失措地望着滚到依依脚下的笔,又看看班主任投射给依依的不满的目光,不知所措."笔是我的!"突然,小蕊站起来.老师顿时舒展开眉头,温和地说:"小蕊,没关系的,我知道这不是你的笔.你没有错。主要是依依啊,最近不爱学习了,上课老是捣乱.小蕊,你那么善良,人家还不领情呢.你就没有必要为她袒护了."沫沫急了,想站起来澄清事实,再看看依依,她一句话也不说,嘴角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那笑三分像苦笑,七分是嘲笑.而小蕊佯装很乖地说:"嗯,老师,我知道了.那支笔确实不是我的,但是我想给依依一个机会,所以.......""好了好了,小蕊你坐下吧.依依,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老师说.小蕊坐下来,很同情地望了依依一眼,但在沫沫和依依看来,那种目光分明是讽刺,像利剑一样伤人.

      沫沫一节课都没上好,她气小蕊那么无情狡诈,也气依依那么沉默胆怯。

      下课了,依依一声不吭地跟着老师进了办公室。沫沫也跟了过去,躲在门口。

      过了一会儿,沫沫听到一声大喝:“卓依同学!你怎么可以这样对老师撒谎呢!如果你上课不认真我还可以原谅,但是撒谎是不对的!!”“老师,不是......我.......”   依依无力地辩解着。“好了,不用说了,我已经对你彻底失望,你走吧。”老师拿起茶杯喝水。依依低着头走出来,正撞上冲进办公室的沫沫。“老师!那支笔是我的,不关依依的事!” 沫沫急切地喊。老师抬起头,很失望地说:“沫沫,你也是,最近上课都在发呆!你们两个啊,能不能让我省省心?嗯?” “哦.......”     沫沫只好出去了。

      碎裂的蓝笔静静地躺在沫沫的文具盒里,沫沫看着看着,突然觉得她和依依的友情,也像这支蓝笔一样,碎裂成千万片。当时,我为什么不站起来说清楚呢?沫沫感到好后悔。“你总是需要勇气来面对的。”辰辰又一次出现了。沫沫想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晚上,沫沫给依依发了一封电子邮件:

   依依:

       对不起。今天的事,真的对不起。我想对你说的话,就像梁静茹唱的那样:如果我的坚强任性/会不小心伤害了你/你能不能温柔体贴/我虽然心太急/但却怕伤害你.依依我好怀念从前快乐的日子,我们和好吧,可以吗?我不想和你做平行线,平行线太孤单了.如果可以,我愿意倾斜,靠近一点点,我们就可以相交啊.

                                                                                            懊悔的,沫沫.

        那天晚上,依依其实还收到了另外一封邮件.

陌生的朋友依依:

      我不知道你是否认识我,但我们中间有一个共同的好朋友:沫沫.我是沫沫小时候的玩伴,但是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城市.而沫沫时常向我提起你,说我不在身边的日子,你让她变得和以往一样快乐.我要谢谢你照顾沫沫,她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太天真太善良单纯,所以容易受伤害.有你保护她,我就放心了.

      我知道最近你们闹了矛盾,但不管沫沫犯了什么错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原谅她,包容她.我身在一个新的城市,没有能互相倾吐的好朋友,所以更体会到友情的宝贵.希望你们可以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就像你们当初的约定一样,朋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互相理解和信任.知道吗?

                                                                                                                                               你和沫沫的朋友:芊芊

     依依的眼眶湿润了:“我也不想的,我也不想这样啊。”她闭上眼睛,静静地任往事在脑海中飞过。“好吧。相信她,也相信自己。”依依站起来,咕咚咕咚喝下一瓶水。

                                                   五

         依依带来两根小木棒,放在沫沫桌上。“沫沫,你看。”依依把小木棒摆成相互平行的样子,缓缓地沿着直线移动,“你看,它们无论怎么移动,距离都是一样的,这样一直下去,它们始终会保持现在的状态。”“嗯。那......我知道了!”沫沫微笑着,很默契地将其中一根小木棒微微倾斜,“我只是倾斜了一度角,但是现在,它们一直移动下去,距离就会慢慢缩短啦。”“不。不只是这样。”依依把另外一根木棒向沫沫手上那根倾斜,“如果是你那样,它们要等待很久很久,但如果两方一起向对方倾斜,相交就快得多了。不是吗?”沫沫仰起脸望着依依,无比灿烂地笑了:“真的。可是,你愿意吗?”“喂,你们两个真复杂,和好就和好,还要搬出这么多东西。女生就是麻烦。”辰辰真是神出鬼没啊。依依转过头,笑了:“不行吗?”“就是啊,只要我们和好了,管它什么复杂不复杂的呢!你上次让我放弃,好在我没有听你的,不然我们就会隔得越来越远了!”沫沫嘟起嘴。辰辰“噗哧”一声笑了:“就你记性那么好,这个傻瓜,激将法也认不到啊 !”“啊?依依,他居然敢骗我,来,群殴!”“别!”“哈哈!”“噢NO!”......  

       “依依,你会恨小蕊吗?毕竟是她惹起了我们的纠纷,也是她害你被老师误会,你就不恨她吗?”走在路上,沫沫突然问依依。“呃.....也许会吧。”依依沉默了一阵,“但是她是她,我们是我们,只要我们自己坚持做自己,又何必管她呢!你说嘞?”    "嗯啊!"沫沫笑了。两个好朋友手挽着手,欢笑着走在路上。

平行线的孤单【装饰版】 - 雪天使 - 1

    路很漫长,一个人走毕竟太孤单,有朋友陪伴才能感到温暖......原来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一天啊。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