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屋顶上的鸡  

2008-06-09 16:12:23|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梅是一只乡下的母鸡。

    " 咯咯咯!"一天,主人把它捉给了自己的儿子,让他带去丈母娘家过节。儿子把它放到了车的后备箱。“真讨厌,我要被吃了吗?我可不想。这里好闷。”小梅发牢骚。

       一路颠簸,丈母娘家到了。老丈人把小梅从麻袋里拎出来,放进五楼里的笼子中,盖上一块搓衣板就下楼去了。“噢,不!这儿那么小!”小梅好怀念和伙伴们在乡下到处溜达的日子。“咕噜咕噜。”难不成鸡的肚子也会叫?还真是,小梅饿极了。得想办法出去。小梅想。它可是一只聪明的母鸡,得诺贝尔母鸡奖都有可能,当然得有人设立这个奖。它看看笼子上方,是一块搓衣板。嘿,这可是个好时机。小梅这样想着,就跳了起来。搓衣板摇晃了一下,没有掉下来。嘿,还得想个好法子。小梅在笼子里转了一圈,又往上一蹿,成功了!小梅破笼而出!

       “哦,天哪,我是多么聪明!”它高兴极了。跳上跳下。其它笼子里的鸡又惊讶又羡慕,纷纷效仿,但因天天关在笼子里,发福了,行动不便,只能眼巴巴地望着。

         它四处寻找吃的。就在这时,丈母娘上来了。“哎呦喂,这只鸡怎么跑出来啦!”她连忙叫来老丈人。两人想把它捉住。“哼,想抓我?门儿都没有!我可是只有思想,有头脑的一只聪明的母鸡,我······”没等它说完,丈母娘和老丈人就要抓住它了,它一惊,蹿上旁边一栋屋子的屋顶。丈母娘叹息到:“唉,那么好的一只鸡,怎么就飞了嘞?”她和老丈人一起动手,拿谷子诱惑它,拿棍子赶它。小梅虽然饥肠辘辘,但仍然强忍着饿着的肚子,不上当。

        这回儿,束手无策的老丈人跑到邻家,和邻家老爷一起拿着竹竿赶它,小心翼翼的,生怕惊动了它。小梅不屑地在屋顶上走来走去,对棍子毫不理睬。“咕咕咕个!”老丈人急了,用鸡叫声引小梅。邻居们在楼下看着小梅,惊讶地议论:“这只鸡好会飞哦!”“是啊,听说乡下抓来的。”

         转眼间,30分钟过去了,小梅就是不跑回去。“嘎!”一根棍子差一点打中它,它一惊,向下飞去,它还从未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过。小梅扑掕着翅膀,慌不择路,降落在邻居家的小坪上,丈母娘赶来,将惊魂未定的小梅赶进了邻居家的屋子里。小梅进去后后悔不迭,进来了就死定了!果然,丈母娘把小梅逼上“梁山”,捉了起来,放回笼子里。

        丈母娘准备过几天再吃它。小梅吃着谷子,想:反正要死了,就这样把,我也不求什么了。”

        若是小梅一直站在屋顶正中央不动,又会发生什么事呢?它会不会成为一只屋顶上的鸡呢?如果真是,那它会吸引众多的旅客喽?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