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再见,旧时光

说了少年笑看将来为何常回忆

 
 
 

日志

 
 

春雨蒙蒙的下  

2008-11-02 14:27:3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叮铃铃”刺耳的放学铃在同学们听来是那么悦耳。语文老师拍拍满手粉笔灰,刚走出教室,数学老师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

       台下,大家议论纷纷。“不是吧?My god!”“又要加课?”“老师——我告你侵犯少年儿童自由权!我告你犯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我告你'''''''”后座的嘴巴张成了O型,右边的话王叽里呱啦地要告老师。“安静安静!把训练计划拿出来!”窗外的雨点儿刚停下不一会儿,就又哗哗哗地下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帮老师助威还是代替我们哭泣。

        数学老师的话胜过催眠曲,也不知他是不是有莫扎特和舒伯特的基因。摇篮曲都抵不上他一节课。好想打瞌睡,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又进入幻想。

         忽然的,这雨好像捉摸不透的孩子,一下子大了。朦朦胧胧的雨雾笼罩着整个小城。远处的山忽有忽无,比得上水墨画。有同学惊叫起来:“噢!看窗外!”顺着她的指尖,我们看到——就在一分钟前,远处还隐约可见的山——现在连模糊的影子也没有了,只能见到一团白雾。糊住了整个窗子。

          走廊上,六(1)班的捣蛋鬼们在尖叫,不停地跑来跑去。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大家兴奋地边观赏边议论着雨,数学老师只好无可奈何地布置了作业,在热闹中悄无声息地走了。

            春雨,还在蒙蒙地下着......(完)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真实的事,那时候我才五年级,大概是2008年5月吧,发表《夏雪》的前几天。这个故事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忽然想写,就写了,写在日记本上一直没有发表,今天想起来,就写了。会有一些修饰,不完全真实。

                                                    ——后记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